close

      時光隧道,一個能穿梭時光的隧道,想必一定能勾起大家的種種幻想吧!當然,我也不例外,一個不存在的時光隧道,讓我開始幻想了,開頭是這樣的:一個來自未來世界的機器人,為我們建造了一個時光隧道,目的是讓我們了解萬物的發展,以及地球的歷史,所以每個人都可以進入隧道穿梭時光。

      這一天,我也來到了時光隧道,我要看看以前的我,是個可愛的小孩,還是一個頑皮的小鬼頭。我走到了盡頭,看到了一個熟睡的小孩,那正是我,不久,我又看到了慈祥溫柔的母親,進房間替我蓋棉被,並親吻我的額頭,這個畫面真是溫馨啊!再來,我想體會九二一大地震的恐怖,震央究竟在哪呢?地震到底多強呢?當我在思考時,我已到了十二年前的集集,當時夜深人靜,大地正熟睡著。忽然,大地開始劇烈搖晃,震醒了萬物,也震醒了夢中人,看著大家驚慌的逃亡,屋子一間間倒塌,那種恐懼的心情,我似乎也感受到了,原來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。

      隔天,我又再次走進時光隧道,這次我要來一探究竟,到底未來的我,是一個事業有成的成熟大人,還是一個成天玩樂的「無業遊民」。我走出隧道,看到了正在努力工作的我,顯然那時的生活是又忙碌又繁雜的,但我還是不時把微笑掛在臉上,或許這正是我現在要努力的目標。最後,我將要前往探索的,是大家議論紛紛的「世界末日」,到底世界真的會毀滅?還是維持原樣?這很值得探討。我懷著焦慮不安的心走出隧道盡頭,本來以為世界已經變得慘不忍睹了,然而,我眼前所看到的卻是一如往常、和平安逸的世界,使我放心了許多。也許是因為大家一直努力的維護家園,所以才不至於世界末日,但是,未來可以改變,我們還要繼續保護地球,保護我們的家園,使未來更美好。

      這個時光隧道讓我體會了許多,使我憶起兒時的點點滴滴、體驗地震的可怕、看到未來的我、探索未來的世界...等。這一切的幻想,使我的生活更多彩多姿,雖然現在沒有時光隧道,但是,我相信只要世界更和平,國家更和諧,人民更團結,每個人一定都能擁有更美好的人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